首页 > 资讯 > 评论

大富科技打造5G产业链 收购周鸿祎旗下百立丰控股权

2018/05/25 09:41      IT产业网   


  备受关注的大富科技(300134.SZ)并购重组案终于敲定了。5月23日,大富科技发布重组进展公告称,各方已签订框架协议,公司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股权。

  公告显示,百立丰100%股权的交易价格预估值为17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依据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百立丰承诺,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自然月内,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实际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

  背靠两大上市公司,百立丰迎证券化

  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终端研发、移动互联网运营以及智能制造生态链产业园打造的高科技企业。

  在百立丰的股权结构中,北京奇虎科技是其第二大股东,出资2200万,持有15%的股份。而奇虎科技是360旗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鸿祎。这意味着,继三六零回归A股借壳上市之后,周鸿祎再度迎来旗下资产的证券化。

  根据公告内容,百立丰业绩承诺:2018年度不低于人民币1.68亿元,2019年度不低于1.88亿元,2020年度不低于2.16亿元,2021年不低于2.16亿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

  目前,百立丰形成了以智能终端为基础纵向布局产业链上游面板、内存、芯片等核心资源,横向拓展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软件研发等生态链系统。百立丰旗下包括了lephone、dazen、Lesun、Lecom、Coomax等智能手机品牌。

  据百立丰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百立丰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达8000万台,目前已开拓了30多个国际市场。其中,国际调查机构GFK数据显示,百立丰lephone手机2017年销量为467万部,占据国内手机市场1%份额,排名第9位。从如此体量来看,百立丰年产值颇高,市场潜力大。

  本次交易完成后,百立丰背靠大富科技和360两大上市公司,将通过资本化手段,加大对智能生态链系统的研发和制造,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

  双赢!百立丰亿元增持大富科技

  重组路上历经多次坎坷的大富科技,此次收购百立丰可谓是“百里挑一”。

  作为全球最大的射频滤波器应商,大富科技深耕通讯行业17年,目前已形成了机电共性制造平台、工业装备技术平台、网络工业设计平台三大平台。依托三大平台优势,大富科技已经移动通信、智能终端、汽车等主营业务。

  通过不断完善横向通用技术的综合融通能力,强化自主创新的研究开发和纵向一体化精密制造的能力,大富科技致力最终成为端到端网络工业技术提供商。特别是,随着5G成为全球新经济的主战场,大富科技通过不断延伸产业链,全力搭建“5G+共享经济”的新兴产业格局。

  大富科技表示,本次收购百立丰,就是公司在5G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旨在借助其在智能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高端硅胶结构件、芯片、屏幕、摄像机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智能终端业务。

  正是基于对大富科技产业链布局的认可,百立丰计划亿元增持大富科技。据公告显示,百立丰承诺,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自然月内,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实际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

  未来,大富科技将实现从生产零部件向智能终端整机设计、制造的迈进,在其强大的技术和制造平台背后也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品牌,或将为其从一家B2B企业逐步转变为一家B2C企业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