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服务数十万App的个推,开始帮助他们留住用户

2018/07/17 17:42      IT产业网   


  近日,2018中国安卓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个推VP章玉珍向媒体分享个推最新的发展情况,个推正在从单一的消息推送服务商,变成一家拥有众多产品形态的智能大数据服务商,在帮助开发者留住用户的同时,也让城市变得更加智慧。

blob.png

  (个推副总裁章玉珍)

  每个用户都会接触到的个推

  众所周知,由于Android系统与Google本身在国内的问题,应用开发者需要本地化的推送服务时,则需要选择国内服务商的接口。个推作为国内第三方推送市场的早期进入者和开拓者,目前已经成为了杭州的知名独角兽企业。

  章玉珍这样形容目前个推的覆盖情况:“尽管很多普通用户并不知道个推的存在,但在每个用户的手机中,如果你安装有30个应用,那么其中10个应用就可能使用了个推的推送服务。”目前,像新浪微博、墨迹天气、网易新闻、去哪儿、微店等大量国内必装App都使用了个推的SDK,来为用户进行消息的推送。

  大数据让App留住用户

  随着手机应用市场的发展,应用开发者们在运营的目标上也开始转向于如何留住现有用户。个推也看到了开发者的这一需求,在上月底推出了全新研发的用户画像工具“个像”,以及移动APP数据统计分析产品“个数”,为开发者提供有深度的智能数据服务。

  为了帮助开发者解决用户留存问题,“个数”开设了卸载分析和行业对比两个维度。卸载分析帮助开发者了解应用卸载数量、卸载用户成分、卸载用户流向等情况;行业对比功能支持将多个应用进行多维度统计分析,提供脱敏的、指数化的对比趋势图,包含新增用户趋势、活跃用户趋势、留存率趋势、市场占有率趋势等。

  “个像”则可为开发者构建多维度的用户画像体系。“个像”可通过“冷、热、温”三大数据维度去分析用户特征,其中用户冷画像是用户的客观属性,即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的属性,比如性别、年龄段、消费水平等,温画像可了解用户近期去过的场景等,热画像则可帮助开发者们了解当下具有时效性的用户场景,抓住稍纵即逝的运营机会。

  面向更多领域的大数据服务

  章玉珍表示,个推已经从单一的消息推送服务商,成为了一家拥有众多产品形态的智能大数据服务商。通过个推的官网可以发现,除了上面介绍的“个推”、“个像”、“个数”外,还有个旅、个灯、个信等,大数据服务生态圈已经开始不仅仅服务于应用开发者,甚至还开始助力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随着个推成为智能大数据服务商,旗下智慧旅游平台个旅可以提供城市旅游信息可视化数据及大数据分析报告,为地方旅游管理机构等部门提供城市管理、监控、预警、引流、旅游设施配套及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产品开发等决策的数据基础,助力全域旅游、智慧旅游系统发展。

  据悉,在下月即将举行的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个推还将现场展示个旅的智能可视化大屏,实时显示智博会会场以及全国各知名城市和景点的人流情况。目前,个旅已为包括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广东省旅游局、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数十家旅游主管部门提供服务。去年清明节期间,个旅就对杭州西湖景区的客流情况进行监测,发现大量游客使用共享单车出行,及时预警景区道路拥堵现象,协助管理部门开展了线下客流疏导,既保持了交通畅通,又保证了游客的安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