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宣布下半年推出智能音箱 采用Bixby语音助手

2018/07/24 14:20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一表示,它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自己的智能音箱,从而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与Naver、Kakao、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竞争。

  三星还将会在8月9日于纽约举行的活动中展示其最新款高端智能手机Galaxy Note 9。

  这款智能音箱暂时取名为Magbee,将采用Bixby语音助手。据韩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局(KIPRIS)称,三星已于7月13日向韩国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商标名称Magbee。三星还在欧洲和美国申请了这个商标使用权。

  三星电子发言人称,该公司“无法证实与我们智能音箱相关的任何消息”。但是,她补充说,“我们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智能音箱。这一点我们公司的移动业务负责人高东真(Koh Dong-jin)以前已提到过。”在今年2月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展会上,高东真曾表示三星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智能音箱。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崛起,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开始迅猛发展。据行业观察机构Canalys预测,到今年底,全球智能音箱数量有望达到1亿。这个数字是一年前的2.5倍,而且到2020年有望增长到2.25亿。

  64%的智能音箱在美国安装使用,10%的智能音箱在中国安装使用。英国占8%,德国占6%。韩国排在第五名,约有300万个智能音箱被安装使用。

  现在尚不知道三星的智能音箱是否能够与其国内外竞争对手进行竞争。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由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谷歌领导。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占有43.6%的市场份额,谷歌占有26.5%的市场份额,而中国阿里巴巴则占有7.6%,苹果占有6%,小米占有2.4%。

  韩国本土科技公司也在激烈地争夺智能音箱市场。从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K Telecom推出智能音箱NUGU以来,韩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KT、三星家用电器竞争对手LG和其他大牌公司都已推出了智能音箱。

  尽管三星来得晚了一些,但是该公司每年销售的电子设备数量多达5亿。它还计划到2020年前在其生产的每款设备中都添加人工智能功能。三星计划打造一个行业领先的物联网生态系统。行业观察家预计,三星智能音箱将会在这个计划中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