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普华永道最新调查显示:84%公司正积极参与开发区块链技术

2018/08/28 16:34      TechWeb 小狐狸  


  8月2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在咨询公司普华永道于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84%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正“积极参与”开发区块链技术。

  普华永道的“2018年全球区块链调查报告”(2018 Global Blockchain Survey)显示,人人都在谈论区块链,没有人希望掉队。该报告调查了15个地区的600位高管。

  区块链是支持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技术,这项技术被支持者吹捧为更快、更安全的技术。它在一个公共的分布式账簿上记录交易活动,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第三方。

  在接受普华永道问卷调查的企业高管中,45%的人认为,“信任”问题可能是区块链被广泛采用的主要障碍。

  普华永道表示:“实际上,企业在发展的几乎每个节点上都面临信任问题。与任何新兴技术一样,区块链的可靠性、速度、安全性和可扩展性都存在挑战和疑虑。”

  尽管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杰米•戴蒙(Jamie Dimon)等知名投资者对投资加密货币持谨慎态度,但他们却看好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

  包括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在内的公司正在探索这项技术的应用情景。今年5月。Facebook宣布将进行重组,其中包括新增区块链部门。IBM、埃森哲、德勤(Deloitte)、摩根大通和汇丰银行(HSBC)等公司也采取了类似举措。

  尽管如此,受访者提到,监管的不确定性、合法性问题以及知识产权问题是采用区块链的主要障碍。

  区块链的潜力可以与互联网相比较。在一些广为人知的案例中,如果上市公司在自己的名称旁边添加“区块链”几个字,其股价可能在一天之内暴涨。

  尽管人们对区块链越来越感兴趣,但金融集团Cowen的研究报告估计,区块链要得到广泛采用还需要5.9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