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网约车不好做 调查显示加州近半零工经济从业者在贫困线挣扎

2018/08/29 13:28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加州约有一半的“零工经济”从业者正在贫困线上挣扎,此外当地大部分居民表示,在他们所在的州要比在美国其他地方更难实现美国梦。

  据华盛顿独立研究机构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发布的调查显示,约有十分之一的加州居民目前从事零工经济。但报告称,尽管加州享有科技创新和经济引擎的美誉,但在零工经济领域工作的人当中,有近一半的人勉强度日。

  这份名为“2018年加州工人调查”的报告对零工经济的定义包括,Uber和Lyft等网约车平台的工作,以及那些提供采购、配送家居用品或照顾儿童等服务的工作。报告称,约48%的零工经济从业者正在与贫困作斗争。

  与此同时,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一的加州居民和47%的工人生活困难,53%的工人经济条件良好。根据加州预算与政策中心(California Budget & Policy Center)的数据,如果将加州看作一个国家,那么它将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但该州许多地区高昂的住房成本,致使其超过五分之一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

  “令人震惊的是,近三分之一的加州人发现,美国梦所承诺的东西——只要努力工作就能获得成功——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实现,”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的CEO罗伯特·琼斯(Robert Jones)说道。

  他说:“了解问题的严重性,了解这些弱势工人在现实生活中的挣扎和困难,对于加州的政策制定者、企业和致力于改善就业环境的非营利组织来说至关重要。”

  调查还发现,加州以农业经济著称的圣华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地区有68%的工人在与贫困斗争。从历史上看,中部山谷地区的失业率一直高于该州其他地区。

  相比之下,仅有27%的旧金山湾区工人处于贫困线附近。

  报告发现,在被问到美国梦或“加州梦”是否存在时,加州人普遍感到气馁。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对加州梦的定义是,在加州实现美国梦比在该国其他地区更容易。

  上述调查结果基于对3318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加州居民的抽样调查。采访时间为5月18日至6月11日之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