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上半年 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越核电

2018/08/30 18:24      快科技 万南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委员会(EIA)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上半年,美国总发电量中,可再生能源的占比接近20%,小幅超越了核电。

  具体来说,上半年,美国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占比是19.867%,核电是19.863%。

  注意,统计中的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能、地热、水电、风能和太阳能。

  其中,风能发电量同比增加了27.6%,太阳能增加了11.2%,单纯风能和太阳能的合计发电量接近全美发电量的1/10。

  报道称,EIA透露,传统的煤炭发电在上半年的占比是26.93%,合计所有的化石燃料发电方式(火电)总计为60%,处于历史很低的水平。要知道,5年前,这一数据还是68.6%。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