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为吸引千禧一代 三星改变中端手机战略

2018/09/04 09:41      网易科技 Vicky  


  9月3日消息,据CNBC报道,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移动部门首席执行官高东进(DJ Koh)表示,三星电子计划全面改革三星中等价位智能手机的战略定位,以吸引千禧一代。

  高东进表示,由于手机市场增速放缓,这家韩国巨头正在改变其中等价位Galaxy系列手机的战略定位。

  高还表示三星不会向旗舰产品Galaxy S和Note系列设备引入新技术,而是会首先在更便宜的机型中引入尖端功能,此类机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高在接受CNBC专访时说道:“在过去,我们将新技术和差异化的功能引入旗舰型号中,然后再转移到中端机型。但我们从今年开始改变策略,先从中端机型提供新技术和差异化点。”

  此举正值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之际,三星也感受到了一些压力。2018年第二季度,其移动部门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0%,该公司将其归因于高端Galaxy S9设备的销量低于预期。

  与此同时,在中国这个三星曾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领域,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手机制造商都在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高规格的设备,这给三星带来了不小压力。

  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但印度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市场仍在增长,那里的消费者追求的是价格便宜且配置优秀的手机,三星正试图通过即将推出的中端设备,来占有这些市场。

  高表示,这一战略转变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千禧一代用户。

  高说:“我们非常关注买不起旗舰产品的千禧一代。但我们怎样才能给千禧一代带来有意义的创新呢?这就是我们试图将中端产品差异化的原因。”

  他说,今年早些时候,三星改变了移动研发机构和产品计划,目的就是为这一转变做好准备。

  高甚至表示,三星可能会更频繁地发布中等价位的新机型,而不仅仅是每年一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