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思科戴尔惠普瞻博致信白宫:不要对中国关键部件加税

2018/09/07 09:23      网易科技 小小  


  9月7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思科(Cisco)、戴尔(Dell)、惠普(Hewlett Packard)以及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等四大科技公司日前向特朗普(Trump)政府发出最后呼吁,要求确保这些公司进口的关键产品不被卷入中美贸易纠纷中。此前,特朗普政府宣称要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000亿美元新关税。目前,美国企业界对中美贸易纠纷升级越来越感到焦虑。

  这四家美国科技公司在写给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联名信中表示,对网络设备加征关税将提高消费者的购买价格,并推迟投资,进而可能导致工人失业,股东分红降低。信中还写道:“如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对网络产品和配件征收10%至25%的额外关税,将对美国利益造成广泛、不成比例的经济损害,包括我们的公司和美国工人、我们的客户、美国消费者,以及更广泛的美国经济和战略重点。”

  这四家公司发出警告是在特朗普政府呼吁就新一轮加征关税提议征求意见的最后一天发出的。在此之前,美国今年已经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500亿美元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可能在周四最后期限过后的任何时候推进新的关税计划,预计中国也将采取报复行动,这将大大加剧全球经济中两大巨头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

  思科等公司的联合声明标志着,多数美国大型企业并不赞同特朗普政府的做法。不过,尽管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对美国企业的影响令人担忧,但此前很少有美国大型企业的领导人直接反对这些政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