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苹果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交易

2018/09/07 13:39      TechWeb 宋星  


  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已批准苹果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交易。

  今年4月,欧盟反垄断机构对苹果公司收购歌曲识别应用Shazam的交易展开全面调查,因担忧这笔交易可能会减少用户的音乐流媒体服务选择。周四,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了这笔交易。

  Shazam可帮助用户识别歌曲,然后再将其引导至Apple Music或Spotify AB,让用户收听并可能购买或播放歌曲。该交易能让苹果获取大量数据,并了解用户的音乐喜好。

  苹果去年12月证实将收购Shazam,但未公布具体财务条款。苹果表示,他们和Shazam有着天然的适应性,对发现音乐充满激情,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音乐体验。

  外媒当时报道称,收购价远低于Shazam最近一轮融资时10亿美元的估值。

  Shazam的音乐识别服务非常受欢迎,近几年发展也很快,其Shazam应用下载已超过10亿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