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新款iPhone重复去年制胜策略:继续提价 消费者乐意

2018/09/13 16:14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三首次推出了它的三款新iPhone,配置了更清晰的屏幕、更快的芯片以及更长的电池寿命。但是,这些新款iPhone还将重复这个科技巨头在去年的制胜策略:更高的价格。

  在新款手机上,苹果决定继续采用更高的价格,因为它认定消费者将愿意为新款iPhone掏更多的钱,即使它们的价格要比大多数竞争产品都高。

  周三,苹果在其发布会上推出了最便宜的iPhone XR。它配置6.1英寸LCD屏幕,背部有一个摄像头,与去年最便宜的机型iPhone 8很像,不过屏幕更大一些。iPhone XR售价749美元,比去年的iPhone 8贵7%,约合50美元。

  苹果指出,iPhone XR的屏幕比iPhone 8和8 Plus都大。在去年,8 Plus售价为799美元。

  苹果还推出了价格更高的高端手机iPhone XS Max。它配置6.5英寸屏幕,起步价为1099美元。这个价格比去年的iPhone X高出10%,约合100美元。值得指出的是,去年的iPhone X没有这么大的屏幕,但是它的价格曾是苹果所有iPhone中最高的。

  这几款价格更高的iPhone将能够帮助苹果重复去年让华尔街心花怒放的制胜策略。尽管苹果在2017年末和2018年初销售的iPhone数量并不比一年前多,但是它的平均销售价格的提高导致苹果的营收提高了14%。

  正因为这样的结果和苹果进一步提高iPhone价格的承诺,苹果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40%。就在几周前,该公司还成为了美国首家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

  运行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竞争对手,例如三星、LG和摩托罗拉,均未能够像苹果这样大幅度提高价格。

  周三,苹果还提高了最新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 4的价格。这款智能手表起步价为399美元,比去年Apple Watch 3的售价329美元更高。具有上网功能的Apple Watch 4的起步价是499美元,比去年上网版Apple Watch 3的售价399美元更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