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言记:泛社交时代,用文字记录最真实的自己

2018/09/17 14:13      IT产业网   


  为了博取关注晒美食、晒旅行;为了求得安慰发心情、发动态;为了得到所谓的回应不惜暴露自己的隐私,只为来自陌生人可笑的点赞...在如今泛社交化的时代,人们的社交活动已经越来越“广场化”,没有隐私,没有底线,没有追求,最重要的是没有延续性。

1537155309735965.png

  而言记的出现,彻底摆脱了这种广场式社交的束缚。在言记里写下内心无法宣泄又如鲠在喉的情感,将被贴心安放,让文字会说话,留下记忆的秘密,回忆不同时间拥有不同心情的你和TA。言记主打陌生人社交,摒弃了添加好友、私聊的功能设计,以文会友,感受他人的生活和情感,参与互动并产生共鸣。

  真实而神秘,是社交得已延续的基础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触:虽然每天都在朋友圈互动,虽然每天都在微博中更新,但是感觉社交越来越枯燥,越来越没有意思。实际上,这就是泛社交带来的诟病:个人隐私越来越透明,兴趣点越来越低,当整个人暴露在社交圈之后,神秘感和新鲜感不再有,取而代之的是鸡肋式的简单需求。

  真实而神秘,是个体基于他人最基础的特色,也是在社交中个性的外在表征。社交活动及目的想要持续下去,想要保持长久的兴趣和新鲜,必须具备一定的新鲜感,当然也必须真实。就像言记,以文字心情代替没有内容的无病呻吟,以个体回忆录代替随处抄袭的鸡汤,不仅让朋友之间更有真实感,偶尔露出的冰山一角,恰恰让社交更具有诱惑力,更能够保持新鲜感和神秘感。

1537155296527399.png

  寻找共鸣,言记让文字更有温度

  在言记APP上,我们可以看到设计有发现专题、作者认证、每日推荐、共鸣知己等丰富的板块。

  作者认证:在言记,只要你文采出众、喜欢写作,就可主动申请成为作者认证,另成为签约作者、配音大咖还可享作品收益,当然还会不断发现和寻找更多风格的文字、声音,和言记共同成长。

  每日推荐:每日筛选优质的“文字+图片+声音”言记作品,其中文字和声音均来自言记签约作者和配音大咖,每日22点准时发布并推送,体验阅与读的双重魅力,在碎片化阅读中提升和感悟。

  发现专题:一方面言记官方会针对热点、节日及合作方等定期策划上线专题活动,用户可以参与并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励;另一方面根据不同人关注的内容、标签推荐展现不同内容,第一时间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更快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共鸣知己:言记定位是陌生人社交,本身并没有添加好友或私聊的功能,但用户可以通过订阅、评论来发表各自的想法,产生互动,以文会友,在文字和情感中寻求共鸣。

1537155284976878.png

  “我们言记APP就是一款‘记录个人成长的心灵港湾’的手机端主题社交活动平台。在这里,所有用户都可以用图文+语音+模板形式记录成长的每一个瞬间。”来自APP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言记里,每个言集就是一本回忆录,可以记录生活、旅行日记、读书笔记、美食分享、分享心情,同时支持签约作者、配音大咖认证加入。

  一时的满足,长久的空虚,这就是当下即时娱乐软件带来的严重后果。精神的慰藉才能带来心灵的温暖,人生的旅途需要共鸣和掌声。从大众到小众,从空洞到充实,言记的诞生,让心灵从此不再孤独,让文字从此不再寂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