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如何用适配器使VirtualLink接口显卡支持Oculus Rift头显

2018/09/26 14:22      yivian   


  2018年09月26日,根据一名Reddit用户TheDecn的测试,英伟达GeForce RTX 2080的USB-C VirtualLink端口能够流畅支持Oculus Rift头显。为了做到这一点,TheDecn采用了苹果的USB-C Digital AV Multiport Adapter适配器来将OculusRift连接至RTX 2080的VirtualLink端口,并发现系统能够完美运行(这是因为初代Rift仍有多条数据线,所以需要一个适配器,但已经证明确实可以通过一个端口来实现所需数据的传输)。目前没有用户表示有任何不良问题的存在。

  这位用户表示,他在更换显卡并重新安装驱动式注意到USB-C驱动的存在,然后就萌生了上述尝试的想法。他写道:

  “所以你只需要重新安装最新的驱动包即可。如果你在更新至新显卡前进行了更新,USB-C驱动将不会安装,因为原来的显卡不存在这个端口。当我将1070更换成2080后,我使用GeForce Experience来重新安装驱动,并在列表中注意到USB-C驱动。这时我想到了为什么不试试那样做呢,因为我一直以为那个端口不能启用。”

  英伟达最初在8月正式发售最新的RTX系列,并宣布所有的GeForce RTX显卡都将为VirtualLink VR连接器提供硬件支持。VirtualLink则是于7月宣布,是专为VR头显设计的连接标准,由VR领域的主要参与者联合制定,包括英伟达,AMD,Valve,微软和Oculus。

  这个连接器基于USB-C,可通过单个端口提供高带宽数据传输,旨在减少和简化当今VR系统笨重且繁多的数据线与端口设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