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MF总裁拉加德:人工智能等技术可能会取代2600万个工作岗位

2018/09/27 13:55      TechWeb 小狐狸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援引IMF即将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人工智能等技术可能会取代约2600万个工作岗位,并对女性的利益造成严重损害。

  拉加德在与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围绕人工智能展开对谈时表示,IMF的研究分析了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对欧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影响。

  李彦宏表示,技术将增强人类的努力。例如,他指出,我们距离自动驾驶技术取代司机的那一天还有好几年。新的工作岗位也将会在这个过程中诞生,例如人类需要管理和标记计算机在人工智能应用中使用的数据。

  拉加德是周三参加彭博全球商业论坛(Bloomberg Global Business Forum)的世界领导人和企业高管之一。除了拉加德之外,包括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Mahathir Mohamad)、IBM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尼·罗梅蒂(Ginni Rometty)和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