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CEO皮查伊同意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

2018/09/29 13:26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同意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席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而且还将会与特朗普总统进行会晤。

  在这次听证会上,共和党人希望质问谷歌它的搜索算法是否受到了人类偏见的影响。他们还希望询问谷歌有关隐私、新闻分类和如何应付违反人权国家等方面的问题。

  周五,皮查伊与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进行了会面。他们“探讨了一系列影响互联网平台和经济发展的问题。”

  白宫发言人称,皮查伊接受了邀请,准备与特朗普总统和其他互联网利益相关方参加白宫圆桌会议。

  众议院多数党领导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称,周五,皮查伊还会见了共和党高级立法者,谈论了他们担心的问题。

  麦卡锡在会后对记者们称,此次会议“非常富有成效”,而且各方“非常坦诚”。

  “我想,我们已证明了偏见的存在,这是人类的本性。但是,你必须做到透明和公正。”麦卡锡说,“在大型科技公司的发展过程中,透明度问题做得并不够,这往往会侵蚀人们的信任,甚至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谷歌始终否认对保守党人存在偏见。

  皮查伊在一项声明中称,他与国会领导人的谈话富有成效,沟通很充分。该公司将继续“与两党成员进行积极的对话”。

  他还表示,“过不了多久”,他将会出席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

  上周,皮查伊在一封公司内部电子邮件中写道,那些指责谷歌出于政治原因干预搜索结果的观点“是非常荒谬的。我们不会让我们的搜索产品偏向任何政治团体。”

  这位CEO原本计划本周访问亚洲,但是最终取消了这个行程,转而来到了华盛顿。

  麦卡锡称,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将会在11月国会选举完成后举行。

  本月,谷歌遭到了两党成员的攻击,因为它拒绝选派高管参加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而Facebook和Twitter均有高管参加。

  共和党还担心谷歌的垄断地位。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与州检察长进行了会晤,探讨了在大科技公司收集大量数据的情况下如何保护消费者隐私。但是,他们尚未得出任何结论。

  当被问及共和党是否会主张分拆谷歌的时候,麦卡锡称,“我并不这样认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