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遭不明骇客攻击 5000万用户可能遭外泄

2018/09/29 15:27      DoNews 张岱  


  Facebook28日证实有黑客透过编码漏洞接管用户帐户,至少5000万名用户受影响,虽然已修复漏洞,但尚未找到黑客来源,无法确定用户个资是否外泄或被滥用。

  根据外媒报导,Facebook指出,25日时发现其「预览个人档案」功能有安全漏洞,且有黑客透过编码漏洞接管用户帐户,至少有5000万名用户受影响。目前脸书暂时关闭该功能,将在全面检查后重新启用。

  虽然Facebook强调漏洞已修复,执法部门也正跟进,但调查刚起步,尚未找到黑客来源、身份及伺服器,不能完整评估攻击规模,也无法确定用户个资是否外泄或被滥用。

  另外,28日有超过9000万个帐号被强制登出,Facebook表示,强制登出是帐户遭入侵的一种安全措施,现在已重设受影响的用户帐号,基于安全,有额外重设4000万个帐号,所以才有9000万个帐号需要重新登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