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维修门槛升级!最新款MacBook Pro/iMac Pro坏了仅苹果官方售后处理

2018/10/05 15:01      TechWeb 江建龙  


  10月5日消息,近日苹果不断的完善售后服务政策,并且针对国内市场做了大量的调整。现在最新消息,苹果再次修改维修标准并提高了门槛,最新款MacBook Pro、iMac Pro两款坏了,只能苹果官方售后维修。

  据外媒TheVerge消息,苹果官方上月发给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的一份文件,文件中提到了关于新款MacBook Pro、iMac Pro售后维修政策调整,苹果公司正在使用新的专有软件诊断工具来修复MacBook Pros和iMac Pros,如果不用专有软件工具来修复关键部件,将会导致“系统失效和修复不完整”。

  这就意味着,如果你购买的最新款MacBook Pro(2018款)、iMac Pro,遇到坏了需要维修,只能通过苹果官方售后或者授权售后服务中心,因为诊断工具套件仅限直营店和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内部使用,必须通过苹果诊断程序才能完成某些维修。没有专有软件,由于新品都提供了定制芯片T2,其中MacBook Pro涉及到屏幕、逻辑主板、触控 ID 和顶部外壳(包括键盘、电池、触控板和扬声器)的维修,而 iMac Pro涉及逻辑主板和闪存维修,另外还要对用户的存储安全数据和处理硬盘加密等。所以,第三方维修中心无法获得苹果内部使用的诊断工具套件,不能完成修复MacBook Pros各种组件以及于iMac Pros。

  最后,苹果新款由于搭载T2芯片的原因,另外坚决为了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加密,提高了新款MacBook Pro(2018款)、iMac Pro的维修门槛。如果你的新款有了问题,建议直接苹果官方售后处理,预计这方式,可能会造成官方店预约排队维修等待过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