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投资250亿美元 台积电5nm EUV工艺明年4月开始风险性试产

2018/10/08 13:26      TechWeb 辣椒客  


  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芯片工艺方面,代工商台积电已量产了7nm工艺,苹果新iPhone所使用的A12处理器,就是由台积电的7nm工艺生产,而在更先进的5nm EUV工艺方面,台积电也将在明年4月开始风险性试产。

  台积电2016年年初就开始5nm技术的研发,其最初是预计到2020年量产。

  在7nm工艺量产之后,台积电下一步更先进的芯片工艺就将是5nm,而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台积电5nm EUV(极紫外光刻,ExtremeUltraviolet Lithography,常称EUV光刻)工艺在明年4月就将开始风险性试产。

  而为了更先进的5nm芯片工艺,台积电也将大力投入,其先前是计划在5nm工艺方面投资250亿美元。

  除了明年开始风险性试产的5nm EUV工艺,台积电也在准备更先进的3nm工艺,预计到2022年,3nm工艺就将成为现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