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为了弃车保帅?丑闻曝光后谷歌关闭旗下社交网络

2018/10/09 19:28      网易科技 晗冰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开始处理“剑桥分析”丑闻时,谷歌自己的社交媒体应用Google+也面临着类似的隐私问题。不同之处在于,Facebook因为数据隐私泄露事件经受了长达数月的公关危机。而《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从2015年到2018年3月,期间Google+的一个软件故障可能会将Google+数十万用户的个人数据泄露给外部开发者。然而,由于担心面临与Facebook同样的公众问题,谷歌的法律和政策人员警告称,公司不宜向公众披露这一事。他们在致高管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这样做将引发“直接的监管”,并“损害公司声誉”。谷歌的一个内部委员会决定不将此问题通知Google+用户。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知晓这一计划。

  谷歌似乎是在试图避免受到监督组织和立法者的严密审查,因为正是这些人一直困扰着它的社交媒体同伴。但在此次事件发生后,该公司似乎已经完全放弃了已经成立7年之久、基本上也已经宣告失败的社交网络。周一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发表后,谷歌立即告知其Google+用户,其发现问题后已经“修复”了这个漏洞,没有证据表明任何用户数据被滥用,但Google+将在接下来的十个月关闭,只留下一个适用于特定用户的企业版。

  多年来,谷歌一直在试图阻止科技媒体报道Google+的糟糕数据。实际上即便在2015年,也就是Google+上线后的几年后,其22亿用户中只有9%的人在积极发布公共内容。而现在,谷歌正在承认该社交网络并不受人欢迎。根据谷歌研究员、工程副总裁本·史密斯(Ben Smith)的说法,Google+的使用率很低,90%的Google+用户会话会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结束。事实上,未来谷歌的目标是将Google+转变成一个“安全的企业社交网络”,让同事们能够交流——前提是他们倾向于信任谷歌能够对他们的个人数据提供保护。

  尽管谷歌似乎有无数次在试图分散人们对数据泄露的注意力,但该公司混淆视听的选择可能会带来后果。2011年3月,联邦贸易委员会对Google+的第一个版本,也就是所谓的Google Buzz进行了打击,指责该公司采取了“欺骗性策略”,违反了自己的隐私政策。在与该机构的和解中,谷歌同意实施一项保护用户数据的隐私计划。而最近这份新出的报告很有可能给监管机构一个打击这家科技巨头的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