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修复Win10新版BUG 1%用户文件被删欲哭无泪

2018/10/10 13:39      腾讯科技 晨曦  


  最近,微软推出Windows10操作系统的秋季升级包,结果用户在安装过程中发生了文件被删除的重大故障,微软紧急撤回。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已经解决了故障,重新恢复了系统升级。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微软已经向参加Windows10测试计划的用户重新开放10月更新包的下载。

  在10月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微软负责Windows10操作系统交付的高管凯博(John Cable)表示,微软已经获得了用户文件被删除的报告,目前已经解决了秋季更新包中存在的所有问题。公司已经开始向测试用户重新提供1809版本的下载。

  凯博表示,一旦微软在测试用户中确认操作系统更新包没有任何问题,则将会正式向所有的Windows10用户推出更新包。

  10月2日,微软在公司秋季硬件发布会上推出了Windows10秋季升级包,微软官方公布的升级包下载时间是10月9日,不过一些用户能够较早之前下载升级包,并且安装。

  不过,许多用户发现这个最新的1809版本存在严重问题,导致用户一些文件夹在安装过程中被删除。

  凯博在文章中介绍说,在提前下载升级包的用户中,大约有百分之一的用户发生了文件被删除问题。考虑到微软参加系统测试的用户越来越多,百分之一意味着有相当多用户出现了数据丢失。

  凯博表示,发生了文件被删除的Windows10用户,可以拨打800电话寻求微软技术支持,以便恢复数据。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用户文件虽然被Windows10标注了“已删除”,但是这些文件实际上还没有从硬盘实体上真正消失,因此仍然有找回文件的可能性。

  微软也建议,如果发生了数据丢失,用户尽量不要使用相关的硬盘,避免其他数据重写导致文件永久消失。

  作为一个“马后炮”,凯博也介绍了文件被意外删除的原因,他表示,数据丢失和微软Windows10系统名为“已知文件重定位”的功能有关。

  据报道,Windows10此次更新包除了删除用户文件之外,还存在许多小问题,比如无法联网,误报了CPU利用率。

  在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市场,微软Windows长期处于垄断地位,导致系统用户体验和升级体验并不理想,用户提出意见建议的功能,很难及时体现在系统升级中。Windows8等版本甚至脱离用户实际需求,成为被市场抛弃的短命产品。

  面对Windows10的长期停滞,谷歌公司推出的ChromeOS操作系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ChromeOS完全承包了系统的安全功能和自动升级等工作,开机时间大为缩短,谷歌开发团队认为,电脑操作系统的使用体验,应该类似于家用电器即开即用,用户应该把精力放在应用软件上,而不是操心操作系统的杀毒、补丁修复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