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投资东南亚Grab 并提供Azure的云端计算服务

2018/10/11 15:51      DoNews 张岱  


  近日,微软官方表示,公司将向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共享公司Grab进行投资,这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Grab在东南亚八个国家开展业务,提供共享交通,餐饮外卖,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

  两家公司表示,将在大数据和人工智慧等领域合作。而根据一份联合声明,Grab还将使用微软的多个产品,包括Azure的云端计算服务。

  微软执行副总裁Peggy Johnso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我们对东南亚的新型公司很有兴趣,观察他们如何运用高科技为客户解决问题,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目前,双方没透露战略投资的具体金额。

  但到目前为止,Grab公司已从丰田和投资者们手中筹集到20亿美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2日,该公司的筹资总额约为60亿美元,资产估值为110亿美元。此前有报导,作为最近一轮融资计画的一部分,日本软银集团即将达成协议,向抓斗投资约5亿美元。

  Grab总裁Ming Maa拒绝对正在进行的投资进行讨论,但他表示,该公司有望在年底前,筹集约30亿美元的资金。在此同时,他还拒绝将微软的投资规模与今年以来从其他投资方筹集的资金规模加以比较。Grab已经得到了许多知名公司的支持,包括日本软银,丰田和中国滴滴出行。

  Grab计划采用微软的数据分析,诈骗检测,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服务,来强化用户体验的个性化。该公司称,乘客还可以透过微软的Outlook应用程序,直接预订游乐设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