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智能语音助手Cortana将并入Office 不再以独立产品存在

2018/10/12 19:47      DoNews 赵晋杰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Petri报道,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将不再归属于Harry Shum领导的人工智能和研究部门,而可能会并入到Office产品当中。这也意味着,Cortana将从一个独立存在的产品而转变成微软生产力套件的一项功能。

  Petri作者Brad Sams透露,最近一段时间,Office团队一直在向Shum施压,希望将Cortana尽快转移到他们的部门。

  其实,在今年5月份的微软Build 2018开发者大会上,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就曾宣布过Office 365和Cortana的一项合作。纳德拉当时宣布,亚马逊和微软双方将完成各自语音助手Alexa和Cortana的整合,未来共同出现在各家的产品体系当中。

  在2014年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全球副总裁Joe Belfiore首度向公众展示了Cortana,被作为当时微软革新Windows未来操作系统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而发布。

  不过,4年过去,Cortana的成绩显然令微软高层不太满意。微软Cortana副总裁哈维尔•索尔特罗(Javier Soltero)甚至在5月份的一次采访中直言,微软现在更多是把小娜作为一种辅助功能而非智能语音助手。(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