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去世前20天 艾伦捐3000万美元为穷人建公寓楼

2018/10/16 18:32      腾讯科技 晨曦  


  周一,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病去世,艾伦和盖茨共同创办微软公司,推动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场个人电脑革命,推动了社会进步和人类福祉。

  在科技之外,艾伦和盖茨一样,也是一个知名的慈善家,热衷于帮助穷人。据外媒报道,就在艾伦去世前20天,他还曾捐助3000万美元,给西雅图市的无家穷人建设公寓楼。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西雅图“慈善住所”组织的负责人表示,艾伦捐助的3000万美元,也是该市针对无家穷人住房项目最大规模的单一捐助举动。

  在这一项目中,西雅图市将会建设一个八层公寓楼,总投入为4600万美元,其中艾伦提供了3000万美元,公寓楼投入使用之后,将能够容纳94户贫困家庭。

  西雅图市政府的住房办公室为这一项目提供了500万美元,另外1070万美元则来自于住房退税项目。

  据报道,对于西雅图市的慈善家和大企业来说,无房贫穷家庭已经成为关注焦点。最近,亚马逊公司的亿万富翁老板贝索斯也宣布,将会拿出20亿美元资金给无房贫困家庭建房,另外将会在穷人社区中建设非营利的学前教育机构。

  据报道,在西雅图以及附近的金县,近些年房租随着经济发展不断上涨,导致一些穷人失去了住所。

  据报道,艾伦也在关注西雅图的贫困家庭,艾伦家庭基金会是《西雅图时报》旗下“无家可归者计划”的创始人。

  上述的公寓楼靠近一个轻轨车站,半数的公寓将提供给没有房子的贫困家庭,允许使用的时间有长有短,另外一半的公寓将提供给低收入家庭,比如一个三口之家如果年收入在2.7万美元到5.4万美元之间,则可以进行申请。

  需要指出的是,这仅仅是艾伦以及家庭慈善基金会众多的项目之一。

  另据报道,西雅图市出现了一家新创公司,希望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一场颠覆,推出价格更便宜的住房,这家名为Blokable的公司也获得了艾伦的资金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