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Model 3拆车报告公布:毛利率约30%

2018/10/18 14:13      快科技 万南  


  每年的苹果手机发布后会有机构的BOM成本分析,今天我们来看个大件儿,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拆解技术公司Munro & Associates经过6600小时奋战,终于将Model 3大卸八块,并完成构造和成本分析。创始人Sandy Munro估测,Model 3的成本比同价位的宝马i3 EV要高出2000美元。

  具体来说,所拆的这辆Model 3是5万美元的长距后驱版,总成本3.47万美元左右,算上物流和劳动力,毛利率约30%,还算不错。

  当然,Munro称,特斯拉Model 3在车身、框架的设计、用料上有些不惜成本。只是他认为,这也许是特斯拉作为一家年轻的企业所必须探索得弯路,“Model 3如果在其他成熟车厂生产的话,利润会多出一截。”

  作为自身从业人士,Munro在这份Model 3拆车报告中列举了200多项结构、设计、选材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免费送交特斯拉,比如电池位置过低、框架合金过多等。按照Munro的说法,如果这些问题能够良好解决,Model 3的产能和利润率会进一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Model 3不久前获得NHTSA全五星碰撞成绩,且致伤率为量产车史上最低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