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云软件公司Qualtrics拟通过IPO 融资2亿美元

2018/10/22 09:08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云软件公司Qualtrics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S-1文件,宣称它准备通过IPO融资2亿美元。

  Qualtrics公司在上述文件中并未说明它的IPO股价。它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XM。

  Qualtrics公司提供在线调查和其他工具来跟踪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反馈信息,该公司CEO莱恩-史密斯(Ryan Smith)称之为“体验管理”。在2017年,它的营收为2.899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了52%。在2018年上半年,Qualtrics公司创造了1.842亿美元营收;年化营收较去年增长27%。

  最近,Qualtrics公司还实现了盈利。在2017年,该公司的净收益是260万美元;而在上一年它的亏损额为1200美元。(该公司在上述文件中称,它预计2018年可能难以再次实现盈利。)

  史密斯是Qualtric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他的兄弟杰瑞德-史密斯(Jared Smith)担任该公司总裁,父亲斯科特-史密斯(Scott Smith)列席该公司董事会。这三个人拥有Qualtrics公司大约45%的股份,约合1.776亿股股票;他们的投票控制权达到了48.2%。在2017年初,史密斯家族售出了价值7500万美元的股票。

  Qualtrics公司的重要投资者包括Accel公司(持有16%的股份)、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风投公司(持有15%的股份)和红杉资本(持有10%的股份)。在去年,这三家公司在二级市场上购入了更多的股票,它们增持的股票价值分别是5900万美元、9100万美元和400万美元。

  Qualtrics公司于2002年创立于美国犹他州。它在上一次融资活动中获得的估值是27亿美元。它在上市时获得的估值很可能会远远高于这个数字。该公司创始人持有较高比例的股份,这也反映出了犹他州其他独角兽的特征:Qualtrics公司一直自食其力,发展了很多年才开始引进外部资金,因此创始人股权稀释较少。

  在今年4月,Qualtrics公司收购了初创公司Delighted。在8月,Qualtrics公司开始与银行洽谈IPO事宜。

  Qualtrics公司现在拥有9000个客户,包括美国营收最高的100家公司中75%的公司。Qualtrics公司在上述文件中称,在2018年上半年,它约有22%的营收来自于美国境外。

  在今年5月,同在犹他州的在线教育公司Pluralsight上市,而在今年6月,同在犹他州的大数据公司Domo上市。第四家公司InsideSales.com在今年9月挖走了Domo公司的总裁,并以16亿美元的估值从微软融资了3500万美元。目前,Domo公司的市值将近5亿美元,而Pluralsight公司的市值则为36亿美元。

  “我们都有机会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史密斯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有多大的发展前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