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afkhet创始人:特斯拉供应链或将“大规模”中断

2018/10/22 14:17      DoNews 费倩文  


  10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消息,Safkhet Capital LP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擅长做空的Fahmi Quadir表示,由于没有及时给供应商打款,特斯拉面临着供应链断裂的风险。

  Fahmi Quadir称,她的公司看到特斯拉的一些供应商正在申请破产,这给这家汽车制造商带来了风险,因为特斯拉的许多零部件都是单一来源的。

  Fahmi Quadir表示,她对特斯拉兑现用户承诺的能力表示质疑,“该公司正面临大型供应链的中断,我们没有看到应急计划,而且最近几周和几个月,供应链部门的高管也在不断离职”。

  美国原始设备制造商协会曾经在7月26日到8月8日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大多数受访企业认为,特斯拉已成为财务风险来源,还有8个供应商担心特斯拉会申请破产。

  此外,媒体此前也报出,为了改善现金流,特斯拉曾要求部分供应商退还2016年以来被支付的部分款项。这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特斯拉是否拥有足够的现金流来维持生存的质疑。

  彭博此前报道指出,按照特斯拉平均每分钟消耗6500美元的速度,公司资金或将在2018年底消耗殆尽。(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