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持续增长引发传媒集体恐慌 阻击Netflix已成全球现象

2018/10/24 08:55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112_meitu_2.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外媒报道,随着Netflix登陆全球190个国家,国际营收有望持续超越美国营收,设法阻击这家流媒体视频巨头已经成为一个全球现象。

  眼下,这些也存在于美国的举措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均指向了Netflix的支配地位。

  在英国,广播公司ITV今年6月联手BBC和Channel 4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向一家和Netflix竞争的英国数字视频平台投资1.65亿美元。

  在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于今年8月宣布扩张其订阅服务,以在澳大利亚和和Netflix竞争。去年,哥伦比亚斥资1.62亿美元收购了澳洲Network Ten公司,有望进一步丰富其内容库。

  在法国,该国最大的广播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流媒体平台Salto,综合了法国电视台、TF1和M6等公司的优质节目。

  Netflix股价在上周二盘后一度大涨约15%,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盈利、营收和用户增长均超出投资者预期。

  据FactSet的数据,当季Netflix新增了587万国际订阅用户,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46万。

  目前,Netflix拥有超过7300万国际用户,预计到年底将达到8000万。

  该公司还在本地化内容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并一直在推动与地方电信公司建立营销合作,从而扩大其分销渠道。

  Netflix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上周表示:“只要我们专注于制作质量,这些本地化内容就能在特定国家推动用户增长。只要我们的内容足够好,这些内容还能推动全球观看。”

107.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萨兰多斯的评论不无道理,但该公司在数个关键市场也面临着挑战。

  在印度,Netflix承认其面临着Hotstar的激烈竞争,后者的所有者是21世纪福克斯。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表示,该公司在印度的扩张不再仅限于英语内容,还将推出印度语节目,同时探索更多的定价和服务捆绑选项。

  在巴西,由于被该国前总统和其他政治人物指控存在政治偏见和人格诽谤,删除Netflix的活动在今年早些时候爆发。

  与此同时,在视频消费快速赶超传统电视的中国,Netflix只能侧眼旁观。在该市场,爱奇艺是支配性的玩家,尽管其规模仍远小于Netflix。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