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联手Mobileye进入以色列网约车市场 推进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商用

2018/10/30 16:08      镁客网 Lynn  


  当地时间时间10月29日,大众集团、英特尔旗下Mobileye公司和以色列Champion Motors共同宣布将在以色列部署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的计划,为接下来的全球推广做准备。

  据悉,三家合作的项目名称是“New Mobility in Israel”,它将会分阶段进行,将从最初的几十辆车辆快速发展至几百辆自动驾驶电动车车辆。在时间上,具体计划是将于2019年初开始,在2022年将进行规模商业化。

  根据协议,大众集团将提供电动车,以及其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出行领域”的设计和部署经验;Mobileye将提供L4自动驾驶“套件”,即由硬件、自动驾驶规则、安全软件和地图数据组成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Champion Motors将负责车队运营和控制中心。三家公司将合力提供出行平台和服务、内容及其它网约车工具,确保提供无缝的网约车乘车体验。此外,大众、Mobileye和Champion Motors将把“New Mobility in Israel”作为全球测试项目,以测试和部署自动驾驶电动车作为网约车车辆。

  作为世界最先进的ADAS供应商,Mobileye最近在商用化之路上又更进一步,开始布局网约车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Mobileye已经占据ADAS市场70%以上的占有率,而一如竞争对手,Mobileye也面临着“自动驾驶并不智能”的困局。今年5月,在Mobileye家乡耶路撒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只装备了摄像头的车辆在距离公司车库约400米处就闯了红灯。虽然该公司给出解释,并称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是在现实场景中,问题必将源源不断的出现。如此之快就投入商用,Mobileye这一次的合作也是险招。

  同时,作为传统汽车厂商,大众虽然在电动车领域的消息不断,但目前还尚未量产任何一辆电动车。日前,大众宣称将于2020年推出与特斯拉一样好的电动汽车,且价格是特斯拉的一半。由此看来,2019年开始上线的这一网约车项目很可能将是大众电动车的首次亮相。

  此外,大众在声明中指出,以色列政府将在三大主要领域支持此项目:提供法律和监管支持、共享所需的基础设施和交通数据以及提供所需基础设施的使用权。虽然“以色列新出行”是该国第一个商业化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但是所有规则均适用于希望在以色列推出网约车服务的合资企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