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新任女董事长真的能"镇住"马斯克吗?

2018/11/09 20:32      网易科技 木秀林  


  11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直没长大的老男孩马斯克终于有人管了,来自澳洲电讯的罗宾·德诺姆(Robyn Denholm)将从特斯拉董事升为董事长,全职照看特斯拉CEO马斯克。但她将不得不更严厉些。

  让某个人单独担任董事长是有好处的,即使这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强加给马斯克的条件。在马斯克发表超自信的私有化言论后,监管部门本想起诉他,最后他与监管部门达成和解。特斯拉目前面临很多麻烦,不但要处理如何提高产量的问题,还要安抚投资者并应对马斯克不当言论带来的持续影响。

  德诺姆的职业背景包括在丰田公司负责汽车和在Juniper Networks负责技术等,她的工作经历还包括运营和财务,这些对特斯拉都很重要。尽管如此,她接任董事长并非历史很清白。从2014年起,她一直是纵容马斯克的董事之一,她曾担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席,参与了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这是对马斯克的又一次溺爱,此后他的活动减少了。

  德诺姆甚至还出现在至少一起投资者诉讼中。担任特斯拉全职董事长解决了她在全球来回跑的问题。此外,去年她从特斯拉拿到近500万美元的报酬,这比她在澳洲全职工作拿到的150万美元薪水多三倍。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她担任澳洲电讯CFO仅一个月后,就跳槽到特斯拉全力照看马斯克。

  马斯克称他期待与新董事长合作。通常最理想的情况是董事长与CEO保持一致,但为了提供SEC和投资者希望的检查和平衡,德诺姆也将不得不在董事会里比以前更多地与马斯克唱对台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