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国内智能机市场排名变化 三星跌落神坛小米降排名

2016/10/29 08:39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多个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的智能手机报告分别披露,本年度第三季度,在中国智能市场同比增长的同时,手机市场份额排名有较大变化。华为和OPPO分别在不同研究报告中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名,vivo尾随其后。

  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开始出现变化,从以往追求高性价比转变成追求时尚设计、配置升级的智能手机,而排名靠前的无不说明问题。

  数据显示,小米在该季度出货量只有OPPO2010万部的一半,而华为则以1800万排名第三。而在2016年第二、第三季度,三星和苹果被列入其他手机。

  trendforce全球智能手机报告显示,三星的市场份额下降了 2%,而三星Note 7 的燃损、停售、召回等一系列事件将在短期内影响三星销量。苹果的市场份额从 15% 减少到12.9%,而苹果新推出的iPhone在中国开始退烧,七成消费者直言不考虑购买iphone7。

  此外,OPPO和华为在不同的报告中排名并不相同,但他们都以国产机的高端形象出现。尤其是OPPO主打时尚人群和华为主打商务精英人群没有重叠未来还将继续争夺第一位置。在增长上,OPPO手机更是实现了106.1%增长;小米同比下降42.3%,市场占有率跌至8.7%。

  业内人士称,OPPO和vivo实现快速增长的背后,展示出厂商在推出产品时更多的把握住消费心理,用户完全有能力购买价格高和时尚设计的手机,此外线下分销的成熟也是赢得用户的青睐的重要原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