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国内VR产业未来浅析 VR一体机或成突破点

2017/06/30 11:02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虽然今年公众对VR技术的热情有所减退,但实际上我国VR产业在不断发展壮大中,那么中国VR市场的前景究竟如何?

  权威机构对我国VR产业进行分析,预计到21世纪20年代初,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VR市场,届时VR产业资产总额达近800亿元 ,其中VR头戴设备仍将占据最大市场份额,而各种细分领域也将发展起来,主要产品有手机盒子、游戏应用和VR一体机等,消费级内容紧随其后规模将达约300亿元,VR游戏内容规模将达100亿元。

  总体来看,未来VR在游戏领域的应用仍是重点,其中包括VR游戏设备和VR游戏内容两方面,VR游戏将会在未来几年中实现盈利并火爆起来,同时VR游戏的发展会带动不少衍生领域进步,对于VR产业的整体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VR设备和内容大多在技术层面不占优势,所以进行技术的研发创新是关键工作。但我国并不是所有VR技术都是落后的,其实国内在VR一体机的开发上走在国际前列,或许会成为我国VR产业的一个突破点。所谓VR一体机就是自带处理器的VR头戴设备,使用时无需其他设备提供辅助功能,虽然在功能上不如外接式VR设备强大,但摆脱了连接线的束缚,受空间和平台的约束较小,用户可以获得较高自由度,使用方便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笔者认为,现阶段我国VR产业市场规模增速快,表明我国有成为全球最大VR市场的潜力。但要想实现我国VR产业的腾飞,关键在于企业需在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将产品研发工作落到实处,才能推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VR产品。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