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长江汽车成第五家工信部准入车企 五龙电动车有望迎来业绩爆发期

2017/12/08 10:01      中华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五龙电动车(00729.HK)旗下长江汽车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第五家工信部准入的车企。加上之前其已经获得发改委核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至此,长江汽车成为“双认证”的新能源车企。而截至目前,国内拥有“双认证”的车企只有5家。受益于此,长江汽车的大股东五龙电动车也成为港股市场拥有中国新能源汽车完整资质概念的新兴车企。

  业内认为,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的发布让新能源车企更加有动力,长江汽车国内受政策鼓舞,国外销售市场也在逐渐打开,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长江汽车有望迎来业绩爆发期,进而带动母公司五龙电动车业绩增长。

长江汽车成第五家工信部准入车企  五龙电动车有望迎来业绩爆发期

  长江汽车成第五家工信部准入车企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12月4日,工信部发布30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汽车”)位列其中,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第五家获得工信部准入的车企。其余四家分别是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和兰州知豆。

  实际上,长江汽车之所以能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市场并不意外。不论是生产能力,还是技术研发能力,长江汽车都可以说是新能源车企中的佼佼者。

  据了解,长江汽车是目前国内已建成投产的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纯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整车年产能10万辆,产品涵盖客车、物流车、卡车、乘用车等系列。目前长江汽车已经在杭州、昆明、贵州建立整车生产基地,同时也在美国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除此之外,在北京、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在天津、辽宁建立了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并在重庆建立了电池材料生产基地。可以说,长江汽车已经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做了充足的准备,随着生产资质获工信部核准,其电动乘务车或将很快量产并推向市场。

  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表示,长江汽车将会抓住技术优势,继续保持正向开发,同时布局全球产业链,打造出属于中国市场的差异化产品。未来在商用车、乘用车两个领域实现联动,透过细分市场替代战略完成其市场战略目标。

  与此同时,在政策层面上,新能源汽车企业也迎来发展良机。10月底,工信部正式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针对在中国境内销售乘用车的企业(含进口乘用车企业)的平均燃料消耗量及新能源乘用车生产情况进行积分考核。在规定时间内,车企两项积分归零或为正数,车企即算达标。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双积分政策实施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根据双积分政策,企业生产的新能源车越多,积分越高,对于企业来说越有利;企业生产的新能源车越少,积分也越低,甚至出现负积分,企业会受到影响,甚至可能关停。这对于包括长江汽车在内的新能源车企可谓巨大利好。

  有分析师表示,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落地,新能源汽车生产有望超预期。同时,长江汽车又获得了生产资质,可谓双重利好。前期,长江汽车一直在布局新能源汽车生产,借助资质准入及政策利好,长江汽车的产能将能得到进一步释放,整体业绩可能将迎来大幅增长。

  五龙电动车有望迎来业绩爆发期

  实际上,近段时间以来,长江汽车及其大股东五龙电动车好消息不断。

  11月16日,五龙电动车(00729.HK)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长江汽车、天津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四川省简阳市人民政府及昆仑石(深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出资于四川省简阳市成立电动车合营公司及锂离子电池合营公司。

  而此前的布局正在为五龙电动车带来收益。前不久,五龙电动车首批出口美国旗下子公司长江汽车的V8070型高端电动物流车已顺利抵达美国。

  三季度以来,五龙电动车利好频传,尤其在销售业绩方面,受益此前长期投入形成的技术优势与产品优势,五龙电动车美国市场销售迎来井喷。据此前9月17日公告,五龙电动车已经启动一份涉及未来三年的出口协议订单,涉及金额达到数亿美元。

  目前,根据公告显示,五龙电动车已经实现超过1000辆的订单在手,同时全年有望获得超过2500辆的订单,预计本年度受益及销售数量都将会超过2016年。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五龙电动车业绩将迎来大幅增长。

  金联资本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五龙电动车价值投资的拐点已经凸显,其下半年及未来主营业务将呈现业绩反弹,五龙电动车将有望从投资期转入快速成长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