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外媒:未来几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爆炸式增长

2018/09/03 11:26      腾讯科技 乐学  


  据外媒报道,一位外国专家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在短期内取得了巨大增长,尽管中国补贴减少,但市场仍将继续快速增长。

  2014年,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只有5万辆,但到2018年,这个数字增加了9倍。

  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营销信息服务公司J.D.Power的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雅各布-乔治(Jacob George)上周称,在未来几年,中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将增长40%。

  他预测,新能源汽车行业将继续增长,新公司可能会出现。

  他补充说,尽管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标可能无法实现,但其政策和措施是正确的。

  其中一些目标包括计划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和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的年总销量达到200万辆。到2019年,每个汽车制造商至少生产了一款电动汽车。

  乔治指出2020年“就快到了”,他说他预计到那时中国还不可能完全依赖电动汽车。

  “但这是未来的正确发展战略吗?绝对没错。我们确实认为这是基本要求:每个制造商至少有一款电动汽车。”他补充说。

  乔治表示,外国汽车制造商要想在中国电动汽车行业中获得发展,就必须与其他中国电池制造商密切合作,并调整现有技术,以适应中国对远程汽车的关注。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提高电动汽车产量的计划遭到了挫折,原因是该公司发现,它打算使用的中国制造的电池在测试过程中未能达到自己的性能和安全标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