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特尔临时CEO称营收能符合业绩展望 增10亿美元资本支出

2018/09/29 09:12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临时首席执行官鲍勃·斯万(Bob Swan)周五表示,英特尔的芯片供应量足以支撑该公司今年的营收符合全年业绩展望。

  “我们仍然相信至少会有足够的供应来满足在7月宣布的全年营收展望,即全年营收将比1月时预测的数据高出45亿美元,”斯万周五在英特尔网站发布的题为《供应更新》的文章中说道。今年7月26日,英特尔预计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营收将达到695亿美元。

  斯万还表示,英特尔向10纳米制程工艺的迁移“正取得进展,”预计该公司10纳米制程工艺芯片将会在2019年开始量产。更小的纳米芯片制成工艺,能够让芯片制造商制造出运行速度更快、更节能的芯片。

  此外,为符合全年营收展望,满足市场对公司芯片的需求,斯万还宣布英特尔今年的资本支出将增加10亿美元。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在本月初的研报中曾表示,因为英特尔无法制造出足够的处理器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假日购物季的PC销售将会受到影响。摩根大通当时预计,英特尔芯片的短缺,将给第四季度的PC出货量带来5%至7%的影响。另一家投行Jefferies在上周的研报中曾表示,因为英特尔芯片短缺,该公司主要竞争对手AMD的市场份额将会增长两倍。

  受此消息推动,英特尔股价周五上涨1.41美元,涨幅为3.07%,报收于47.29美元。与此同时,AMD股价则下跌1.70美元,跌幅为5.22%,报收于30.89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