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距SpaceX首次成功发射火箭已过十年 马斯克发推纪念

2018/09/30 10:02      TechWeb 宋星  


  9月30日消息,时光荏苒,距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次成功发射火箭已过去十年。

  SpaceX昨日发推文纪念:十年前的今天,我们完成了首次成功发射。SpaceX还感慨,当日子过得很快活的时候,时光也在飞快流逝。

  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转发这条推文表示,那段日子非常紧张热烈。

  SpaceX创立于2002年,目标是研发降低太空运输成本。SpaceX成立之后,经历了非常多的挫折,失败,甚至有倒闭的危险,直到2008年9月,SpaceX成功发射了世界首个由私人投资的轨道级液体燃料火箭猎鹰1号。

  SpaceX举得的成就还包括:2012年,作为一家私营公司首次成功将飞船送至国际空间站;成功回收猎鹰九号的第一级火箭,实现重复利用,降低运输成本等等。

  SpaceX还有许多宏大的目标,比如,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宣布,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与SpaceX签署了一项协议,他将乘坐SpaceX的BFR运载火箭绕月飞行。

  SpaceX还将进行前往火星的发射任务,不过先期发射的会是货运飞船,为后续的飞行提供电力、采矿和生命支持方面的基础设施,随后会有两艘载人飞船和两艘货运飞船前往火星;实现卫星互联网服务“星链”,为全球住宅用户、商业用户、机构用户、政府和专业用户提供各种宽带和通信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