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蓝色起源斥资6000万美元在佛州建火箭维修中心

2018/10/05 15:05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由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创办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日前与佛罗里达州航空港管理局达成协议,将在卡纳维拉尔角附近建造价值6000万美元的火箭测试和整修设施。

  消息称,该设施位于Space Florida的“探索园区”(Exploration Park)内,将为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已经建成的价值2.05亿美元、占地75万平方英尺的“新格伦”(New Glenn)火箭制造工厂提供支持服务。轨道级火箭“新格伦”预计最早于2020年投入使用,并且将在Launch Complex 36发射场进行发射。

  蓝色起源目前正在设计“新格伦”火箭可重复使用的第一阶段助推器,而这一全新设施将负责对助推器进行整修和测试。其实,该公司的这些计划是上个月Space Florida董事会议的讨论结果,只是直到本周才对外曝光了这则消息。

  美国奥兰多媒体指出,董事会批准利用州税报销蓝色起源最高400万美元的公共基础设施支出,其中包括公路和公用设施的建设成本。据提交给董事会的文件显示,蓝色起源计划为这一火箭测试和整修设施投资6000万美元,预计可以创造出50个平均年薪在9.5万美元的工作岗位。

  净身价达到1600美元的贝索斯如今已经超过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他近期表示自己计划明年在“新格伦”项目上投资超过“10亿美元”。目前,这家私营火箭发射企业已经签订了数份火箭发射合同,预计发射窗口则在2020-2030年。

  比如,蓝色起源上月刚刚赢得了为联合发射联盟正在开发的大型火箭提供下一代发动机的合同。此外,蓝色起源还将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 ,使用蓝色起源的“新谢帕德号”(New Shepard)运载火箭将科研载荷送入亚轨道,并进行测试。

  除了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全新设施外,蓝色起源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华盛顿肯特市,在德克萨斯州西部还拥有自己的试验场和亚轨道发射场。此外,公司还计划在阿拉巴马州的亨茨维尔建造价值2亿美元、占地20万平方英尺的BE-4火箭发动机工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