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发布两款智能音箱 最低售价199美元

2018/10/09 20:0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开始进军智能音箱市场,试图对抗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它推出的Portal和Portal+智能音箱都配置了较大的触摸屏。

  入门级Portal智能音箱将会在今年11月推出,售价将为199美元。Portal+的售价为349美元,与苹果HomePod的价格相当。

  Portal智能音箱配置10英寸显示屏,而Portal+则配置15.6英寸显示屏。它们都配置有网络摄像头,可以用来进行视频通话。它们还采用了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

  Facebook依赖于其即时通讯应用Facebook Messenger来进行通讯。在通话中,摄像头会跟踪相框中的人,即使他们在房间里走动,它也能够始终让他们位于相框当中。它们还配置有群组聊天功能,你能够纳入与你在Facebook视频聊天中看到的相同贴纸和效果。

  价格相对便宜的Portal配置720p分辨率的10英寸显示屏,而Portal+则配置1080p分辨率的15.6英寸显示屏。Portal整合有两个集成音箱,Portal+则配置有音箱和低音炮。Portal+还可以将其屏幕调整成风景模式或肖像模式。

  Portal智能音箱在推出的时候会采用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但是该公司并不排除在未来添加其他语音助手。它的应用程序仅限于预装的应用程序,而且没有应用商店。除了Messenger和Watch等Facebook应用程序外,它还有流媒体音乐服务Pandora、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iHeartRadio网络电台和The Food Network美食节目等的应用程序。

  显而易见,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消费者是否愿意将配置10英寸或15.6英寸显示屏的智能音箱放置在厨房台面上。而且,将Facebook联网摄像头放在你的家里可能会让你担心隐私方面的问题。

  为了解决人们担心的这些问题,Facebook在两个智能音箱中均使用了摄像头盖,而且设置了一个物理按钮来关闭麦克风和摄像头。这个按钮实际上可以切断摄像头电路,而不仅仅是关闭软件,因此你无法通过软件来开启它。该公司还有意没有在其智能音箱中采用任何视频录像功能。

  缺乏第三方应用程序可能是Facebook智能音箱最大的缺点。而且,Facebook首次推出的智能音箱中没有YouTube、网络浏览器和WhatsApp等聊天应用。这种做法至少让人感到有些奇怪。

  Facebook Portal和Portal+智能音箱将会于下个月在美国出售,售价分别为199美元和349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