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彭博社:Lyft开始筛选承销商 计划明年3月或4月IPO

2018/10/10 15:46      TechWeb 小狐狸  


  10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第二大共享出行公司Lyft已要求银行提交正式竞标书,以便其为明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筛选承销商。

  接下来,Lyft会对IPO银行进行评估,并正式任命承销商。该公司很有可能成为首家上市的共享出行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Lyft计划明年3月或4月上市,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也计划明年上市。

  8月份的时候,知情人士表示,Lyft一直在与IPO咨询公司Class V Group LLC合作,帮助其制定有关上市流程的决策,包括聘请投行事宜。

  在这两大共享出行公司中,率先上市的一方可能更有利于聘请投行。由于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为一家公司提供承销服务的投行不能再为其直接竞争对手提供承销服务。如果Uber率先IPO,部分投行就无法继续为Lyft提供服务。

  在大多数IPO案例中,投资人考虑是否购买某只股票时,都会对已上市同行的估值、运营状况和财务业绩进行对比。如果Lyft超过同行率先上市,那么它将为其他寻求上市的叫车公司设定预期。

  今年6月份,Lyft在一轮私人融资中筹集了6亿美元资金,当时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51亿美元。这轮融资由富达旗下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领投,Senator Investment Group LP、联博基金、Baillie Gifford、KKR、Janus CapitalG和乐天集团参投。

  由软银集团和苹果公司支持的滴滴出行和新加坡的Grab,都将作为私营公司继续在亚洲扩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