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越南:到2020年本土社交网络要力争占有50%市场份额

2018/11/09 09:2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越南信息部长周四在一项声明中称,该国希望它的本土社交网络到2020年能够占有50%的市场份额。而且,他还在研究各种措施阻止“有毒信息”出现在社交网络Facebook和谷歌上。

  越南信息部长阮孟雄(Nguyen Manh Hung)一直在起草互联网行为规范,以期“打造健康和安全的网络环境”。

  “我们还在研究各种措施,帮助阻止负面和有毒的信息出现在国外社交网络平台如Facebook和谷歌上。”该部长在上述声明中说。

  Facebook和谷歌在越南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但是,它们并未在这个国家设立办事处或本地数据存储中心。

  在今年9月,越南信息部长称,越南应该大力发展本土社交媒体网络,从而与Facebook等国外社交网络竞争,并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上述声明称,三家越南公司将承担这个将本土社交网络的市场份额提高到50%的任务。这三家公司是即时通讯应用Zalo、视频共享平台Mocha和在线出版商VCCorp(该公司运营着几家新闻和电商网站)。

  Zalo是越南最大的聊天平台,拥有超过1亿个用户。但是,Mocha和VCCorp的人气则远不如谷歌视频网站YouTube和社交网络Facebook。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