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无忧精英网调查显示,每四人就有一人不吃早餐

2018/09/04 17:00      IT产业网   


  俗话说“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饱,晚上吃的少”,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分秒必争,早上更是紧张忙碌,有多少人能够每天坐下来好好的吃一顿早餐?早餐作为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顿,到底有没有受到上班族的重视?为此,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发起了主题为《白领工作日早餐》的调研活动。共有8753位职场精英(工作2年+,年薪10万+)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统计结果显示,职场精英们的早餐情况令人堪忧:平均每四个人中,有一人不吃早餐;超过半数的人在上班途中或是单位匆匆解决自己的早餐;超过2/3的人,没有固定吃早餐的地方,健康早餐,离职场精英们很远很远。

  白领忽视早餐重要性,每四人就有一人不吃早餐

  职场精英们因为时间或者观念的关系,觉得早餐可吃可不吃,普遍对每天的第一顿饭不够重视。在工作日里,只有34.18%的职场精英每天坚持吃早餐;21.9%的人每周有3到4天会吃早餐;19.26%的人每周有1到2天吃早餐;24.66%的人,几乎不吃早餐。也就是说,每四个职场精英中就有一人不吃早餐,出于对健康的考虑,跳过早餐绝对不是明智之举。

  不重视早餐,是因为没时间吃,还是有别的原因呢?在每周早餐少于2顿的职场精英中, 38.04%的人因为早晨不饿,而觉得根本没有吃早餐的必要;26.81%的人,懒得购买或者准备早餐;20.18%的人没时间吃早餐;更有14.97%的人因为减肥,而不吃早餐。

  早晨不饿或者不习惯吃早餐,主要是由于长期不吃早餐,导致身体代谢发生变化,没时间和懒得购买或准备就成了不吃早餐的主要原因,说到底一个是没有习惯,一个是没有时间。节食固然是减肥的方式之一,但是节食主要是减少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摄取。早晨,身体中休息了一个晚上的各个机能逐步苏醒,适量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反而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可见职场精英们对早餐的作用存在误解,对早餐的重视程度也严重不够。

  多数人在上班途中或单位匆匆解决早餐,快速易带食品是首选

  对于上班族来说,早晨多睡5分钟常常比吃早餐更加重要,所以在家里或餐厅坐下来吃早餐,显然不是人人都能享受的。31.41%的人会把早餐带到单位,匆匆解决;21.40%的人,在上班路上边走边吃;12.16%的人在早餐店或餐厅吃早餐;只有35.03%的人,会在家里吃早餐。

  作为上班族,早上的时间紧张忙碌,即便是有吃早餐的习惯,也只能选择简单、便捷的食物。半数人要在上班路上或单位吃早餐,于是方便易带的食物,成为最受职场精英们欢迎的早餐。46.74%的人会选择包子、烧饼做早餐;豆浆、油条成第二选择,占比31.78%;面包、蛋糕由于保质期长且不需要加热,成为28.19%人的早餐选择。

  Jane在上海市中心的一栋写字楼里工作,她说“我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所以哪怕时间再紧迫,我都会坚持吃早餐。但是,早餐在哪里吃,吃什么,没有固定的选择。一般上班路上看到什么合胃口,就会买一点。有时候是包子店的包子、豆浆,有时候是路边摊的煎饼、饭团,有的时候是便利店的面包、三明治。有时候遇到上班快到迟到,或是一到单位就特别忙,不吃早饭也挺正常。所以,我还习惯在单位里放点饼干、麦片和牛奶,这样,能够抽空垫垫肚子。工作忙碌、生活压力大、上班路途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安静的坐下来,慢慢享受早餐。“

  早餐开支,多数人在30到50元之间

  虽然职场精英们在早餐的重视度上差强人意,但是花费并不少。一周早餐费用,多数人的花费在30元以上。37.69%的人支出为31-40元;21.32%的人支出在41-50元;14.23%的人支出为51-60元;还有9.72%的人,支出超过60元。

  按照一座二线城市的物价标准,早餐一个包子+一个鸡蛋+一杯豆浆,价格在6元左右;面包加牛奶,则要更贵一些;有时间的话,吃一碗面条,或者馄饨,花费基本也在十元以上。不少职场精英还喜欢在咖啡店等西式餐厅买早餐或是买杯咖啡,那么一餐的开支多数要超过20元。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却常常被职场精英们所忽视。无忧精英网首席职业发展顾问赵争女士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上班一族一定要争取吃早餐。长期不吃早餐,对肠胃以及身体健康危害很大。这是一个可能会形成慢性疾病的过程,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2、很多早餐点食材与卫生状况堪忧,尽量选择卫生状况好些的或连锁餐厅购买。早餐虽然不会很复杂,却是一天能量的开始。找几个离单位或者家比较近的靠谱的早餐供应商,这是明智之举。

  3、可以尝试添置做早餐的厨房小家电,预约一锅粥,或煎个鸡蛋,花不了太多时间,但是健康又经济。自己动手,乐在其中。成为早餐达人,也可以提升个人魅力值。

  4、尽量避免在单位吃早餐。虽然大多企业并不限制在单位吃早餐,也会提供茶水间或者咖啡吧,但有些人会吃相不雅,不仅有损自己的形象,也会显得不够职业。

  关于无忧精英网

  无忧精英网是“前程无忧”(NASDAQ:JOBS)整合多重优势资源为职场精英打造的职业发展平台。

  无忧精英网资深职业顾问和猎头汇集行业知名企业高薪职位,为精英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和更好的工作机会。同时,基于名片和海量数据的企业组织架构搜索为精英提供准确有效的商务人脉地图,通过线上递名片的全新模式,快速建立关系、挖掘机遇、拓展社交圈。

  秉承“遇见更好机会,成就极致人生”的核心理念,整合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无忧精英网为职场精英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职业发展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