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纸贵科技联合创始人出席GBIPS 2018全球区块链知识产权(闭门)峰会

2018/09/07 09:16      IT产业网   


图片1.jpg

  8月29日,由IPRdaily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GBIPS 2018全球区块链知识产权(闭门)峰会在北京举办。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周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于生多等领导,和IPRdaily的创始人及CEO周鹏等行业专家畅谈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探索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纸贵科技联合创始人宣松涛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区块链在版权保护和资产数字化中的应用》。

图片2.jpg

  在如今这个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作为一种重要的无形资产,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力逐年上升。对知识产权的发展运用,已经是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相比发达国家,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还存在着许多的问题:

  版权保护理念薄弱,权属不清晰、数据不健全,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市场流动性不足,投资与创作者变现的双重需求缺乏直接通路等等。

  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纸贵科技联合创始人宣松涛在GBIPS 2018全球区块链知识产权(闭门)峰会上分享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版权保护解决方案,并提出了知识产权IP孵化与区块链结合发展的新思路。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投身于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公司,纸贵科技从2016年创建之初就开始了在“区块链+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并于今年入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联盟首批理事成员。

  纸贵科技通过优化版权登记周期,建立快速维权通道,定制IP孵化方案,打造一站式互联网+版权服务的平台,来解决版权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引入多个参与方和关键节点以及具备司法职能的机构做信用背书,由可信节点共同参与管理,实现上下游资源的紧密联系,建立起一个去中心化的信任型版权体系,在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版权存证的基础上保持数据的真实可信。

图片3.jpg

  宣松涛表示,纸贵科技目前已经与50多家平台在保护原创知识产权方面达成了合作,区块链技术不仅为网络原创群体提供了更快捷、更低廉的版权登记和存证方式,还减少了确权、用权和维权三个环节的繁琐手续,大大提升了产业链条的运行效率,真正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变革。但区块链目前还处于行业的早期阶段,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区块链+知识产权”的前进过程中也需要不断解决新的问题,纸贵科技任重而道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