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为VR申请圆盘式文本键入系统专利

2018/10/19 11:10      yivian   


   2018年10月19日,微软获得了一份全新的VR文本输入系统专利。在使用运动控制器或Xbox游戏手柄时,这将能帮助用户更轻松地完成复杂或冗长文本的输入。微软发明的系统采用了包含分层输入和预测元素的圆盘设计,其能够根据“键入”的内容将字母放在用户容易触及的范围之中。

  尽管QWERTY键盘没有提供最准确或最直观的键盘布局,但它们仍然是快速创建大量文本的最有效的主流方法。但是,文字工作者有时候需要使用其他方法,而且虚拟现实令人难以轻松访问键盘,包括虚拟或物理,而这有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

  为此,微软希望为虚拟未来发明一种新的输入机制,同时为主机游戏玩家提供在使用游戏手柄“打字”时更直观的功能。微软新专利提供了一个与Surface Surface Dial相似的环形界面,并且有望帮助VR和主机游戏玩家更快速准确地输入文本。

  专利指出,QWERTY布局在设计时考虑了10指输入,所以不适合目前基于摇杆输入的单光标系统,而微软发明的全新文本轮可以支持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以及任何以游戏控制器作为常用输入机制的平台。

  跟其他专利一样,微软不一定会将这个发明应用于实际的产品。但是,微软最初是于2018年3月申请了专利,而这有可能意味着他们已经开发了一段时间。所以从理论上讲,这种文本轮有可能在短期内与大家见面。由于它是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并且可以解决VR和游戏手柄中的文本键入问题,因为玩家可能只需一个补丁即可解决问题。

  如果微软确实要推出这样的解决方案,其他VR头显厂商是否会紧接着采用类似的技术将值得我们的关注,比如说Oculus的Quest头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