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工作狂马斯克也有极限:每周工作120小时你就疯了

2018/11/06 20:08      TechWeb 编译/露天  


  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要说科技界工作狂那非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莫属。对他来说,工作安排极限是每周工作120小时,“你会感到有点疯狂。”而每周工作80个小时,马斯克认为相当容易做到。

  马斯克近日在特斯拉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每周工作120个小时,你会感到自己的精神有点不正常。”

  “有时候,也许是连着几周……我没算清楚,我会睡几个小时,工作,睡几个小时,工作,一连七天。那时候肯定每周工作有120个小时不然就是做了什么疯狂的事情。”

  现在,马斯克说他每周的工作时间“减少到80或90小时”,这是相当容易的做到的。”

  马斯克说,虽然“每周工作80小时是相当可以持续的”,但如果工作的时间超过80小时,痛苦就会剧增,多加几个小时的难受程度会呈指数级增长。”

  不过,马斯克说的每周工作80个小时,也比市值数亿美元公司CEO的平均工作时间高出10个小时以上。

  《哈佛商业评论》今年6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CEO们平均每周工作62.5小时。在这项研究中,CEO们平均工作日每天工作9.7小时,即每周工作48.5小时。他们也会在79%周末会工作,平均每天3.9小时,在70%的假期里工作平均每天2.4小时。

  在这项研究中,哈佛大学教授迈克尔·波特和尼廷·诺里亚花三个月的时间追踪了27位平均年收入为131亿美元的公司CEO如何安排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每天15分钟的时间。

  至于马斯克,他把自己最近的一些有争议的行为归因于他的工作日程太过紧张。

  今年5月,在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称华尔街分析师的质询“无聊、愚蠢”,而且“枯燥乏味,简直要杀了我。”而在8月份,特斯拉下一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对上次电话会议上的“失礼”感到抱歉。

  “很明显,我没有理由为我的不礼貌找借口,我在这方面违反了自己原则。这是有原因的,我睡不着觉,每周工作120个小时,但尽管如此,我仍然没有借口,所以我为在之前的电话中没有礼貌道歉,”马斯克说。

  今年8月晚些时候,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马斯克称,他需要服用安眠药处方药安必恩(Ambien)入睡。

  马斯克近日在采访中称,“是的,这可不是为了好玩之类的。如果你压力太大,你就无法入睡。你可以选择,比如,好吧,我睡不着然后我的大脑明天就不工作了,或者你可以服用某种睡眠药物入睡"

  马斯克说,为了让特斯拉在Model3的量产中快速提高产量,他花了很多疯狂的时间。“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一家汽车公司,要想取得成功,要比你是一个成熟的、根深蒂固的品牌困难得多。特斯拉还活着真是奇迹。奇迹!奇迹!。”

  睡眠倡导者、ThriveGlobal的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今年8月给马斯克写了一封公开信,鼓励他多睡觉。

  赫芬顿说:“每周工作120小时并不会影响你的独特品质,反而会浪费它们。”“你不能简单地就这么过——那不是我们的身体和大脑工作的方式。没有人比你更清楚,我们不可能通过无视物理定律而到达火星。我们也不能通过忽视日常生活中的科学规律而达到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

  在回应赫芬顿的信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你认为这是可以选择的,但它不是。”

  但马斯克确实承认长时间工作对他没有好处。

  马斯克说,“我肯定在这个过程中烧掉了很多神经元。同时运营SpaceX和特斯拉是非常困难的。坦率地讲,今年感觉像是老了五岁。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疯狂的痛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